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编辑:闫丽  点击量:

7月25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及艰苦创业精神。

上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展厅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诠释了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在焦裕禄同志塑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来到位于原山的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实物、模型、音视频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0多年来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性体检馆进行了党性体检,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对照自检、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党员们进行了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焦裕禄精神和原山精神,发扬基建处“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认准目标加油干,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