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量收费 >> 规范标准 >> 正文

水电暖计量分析制度

发布时间:2009-02-13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水电暖使用秩序,堵塞漏洞,杜绝浪费,提高水电暖使用效率,提升水电暖管理水平,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水电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我校的水电暖计量分析制度公布如下:

一、水电暖消耗一级表具一日一抄报,月底汇总后与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供热公司进行核对。

二、水电暖一级表具外的其他计量表具,按月抄计,并按计量表具的从属关系进行勾稽复核。

三、各计量收费人员每月底将分管范围内的水电暖用量进行统计,并填报格式报表,按时交节能与计量科汇总。

四、计量收费人员对所分管范围的水电暖使用情况进行对比,对水电暖用量变化(同比、环比)及其原因进行分析,对水电暖使用秩序进行稽查,对费用回收及欠费情况进行总结。

五、节能与计量科科长负责对全校水电暖使用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对全校水电暖用量变化(同比、环比)及其原因进行分析,对水电暖异常情况及欠费情况进行核查,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汇总,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同时对下月工作计划进行安排。

六、建立水电暖定期分析例会制度,水电暖计量分析例会每月上旬召开,节能与计量科全体人员参加,必要时吸收部分单位领导或水电暖管理员、大学生节能督察队员参加。会后,由科室负责人将水电暖月计量分析报告上报办公室领导。

七、水电暖计量分析常用指标:水电暖当月消耗量、环比情况、同比情况、生均消耗情况、生均消耗与国家标准对比、生均消耗与兄弟院校对比、水电暖费用支出情况、水电暖费用回收情况、用户欠费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