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广泛动员 积极行动 共同参与 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

发布时间:2013-03-11  编辑: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我部门召开能源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会,旨在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节能降耗工作,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大学生节能督察队、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协会等学生社团的数十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节能与计量科科长闫丽主持。

水电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灿新从水电暖外部供应、学校能源设施、体制及能源管理服务及节能降工作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节能工作介绍。他重点介绍了学生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学校节能降耗活动的方式方法、发挥的作用与特点,以及在社会上引起的良好反响。他说,我国是一个能源紧缺,人均水资源拥有量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在全球能源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节能增效、低碳发展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有的素养和境界。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二是以身作则,带头爱护、维护学校水电暖设施及节约设施、设备;三是要敢于对浪费人员或行为说“不”,制止浪费行为;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五是要学习相关知识,注意自我保护。

会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教学区热交换站、中心变电站、供水泵房、节能监管中心等地方。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很深,一方面加深了对学校能源情况的了解,强化了自觉节能意识,将进一步做好节能宣传和动员工作;另一方面决心与同学们一起,立即行动,积极参与,为学校建设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