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获“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节能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20  编辑:闫丽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节能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我校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节能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学校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创新节能管理措施,不断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一是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加强能耗水耗监管力度,通过供水智能监控系统每年查处楼内长流水问题1000余次;二是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进企业投资456万元,完成校园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更换LED灯管20000支,更换光感+雷达感应LED吸顶灯3800套,安装空调节能控制器1100个,并组网控制,升级改造教学区楼宇供暖节能监控系统和学生公寓供暖温度检测系统,使供暖节能控制更加科学合理,经测算,每年可为学校节约资金210万元;三是采用合同节水模式完成全校19栋男生公寓小便槽节水改造项目,由企业投资安装免冲水小便器1117台,经测算,每年可为学校节省水费约85万元;四是完成若水园水体扩建项目,加大校园雨水蓄集量,充分利用雨水进行校园绿化灌溉;五是加强校园节能节水宣传,不断增强师生节能节水意识,在每年世界水日,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节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