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被评为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发布时间:2020-12-21  编辑:闫丽  点击量:

2020年12月15日,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节水型高校,我校名列其中。

11月13日,山东省水利厅会同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各市评估通过的高校进行了复核评审,评选出17家节水型高校,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节水工作,特别对我校学生公寓合同节水改造项目进行了重点点评,希望在全省高校推广。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节能节水文件精神,将创建节约型校园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应用,推进合同节水项目,广泛开展节水宣传,不断增强全校师生节水意识,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2019-2020年,我校采用合同节水方式对全校19栋男生公寓小便槽进行改造,共安装免冲水小便器1117台,总投资约330万元,全部由节水企业承担。改造完成后,每年为学校节省水费开支约85万元。

我校被评选为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这既是对我校节水工作的肯定与表彰,更是对我校今后节水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以勤俭办学为宗旨,以合理用能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我校能源水源消耗控制在更加科学合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