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青岛校区正式供暖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  编辑:闫丽  点击量: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的11月16日正式供暖工作要求,热电公司热源现已具备正式供暖条件,我校开始正式供暖。具体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供暖开阀

凡未打开供暖阀门的用户,可自行打开户内供暖系统供回水阀门,阀门手柄逆时针旋转为开,也可联系供暖客服由维修人员入户开阀。

二、供暖排气

如暖气片内有明显水流声音,说明供暖系统积气较多,需要对其排气,在暖气片后上端一般设有排气孔,可采用螺丝刀逆时针旋转排气孔顶针排气。为防止操作不当导致暖气跑水情况发生,请首先把暖气前端供回水阀门全部关闭,再少许打开阀门,再用螺丝刀旋转排气,旋转排气顶针不宜过大,有气体排出即可,千万不要把排气顶针从排气孔中取出,以免排气孔喷水后无法及时复位。

若没有气体排出,可能为排气孔堵塞,可关闭阀门后用曲别针捅一下排气孔即可。

顶层住户供暖立管上端一般都设有自动排气阀,也可打开自动排气阀下端手动阀门,由自动排气阀自动排气。若家中长时间无人,务必关闭自动排气阀下端手动阀门,防止自动排气阀出现故障漏水。

三、供暖温度调节

我校供暖热源由恒源热电公司提供,供暖温度根据天气温度变化进行实时调节,请用户自行调节自家供暖温度。如果供暖温度达不到供暖标准要求,请联系供暖客服报修。

供暖运行期间,可能会有管道或暖气片漏水情况出现,学校将随时停暖抢修,暖气会短时不热。具体情况将在校园网上及时告知,请广大师生注意查看。

四、供暖报修

为更好地开展供暖工作,及时处理师生暖气报修问题,学校设置供暖客服中心,配有两部供暖报修电话,分别为86057762(可内线拨打)、86058008(只有校内网络电话可内线拨打)。

为便捷师生网上报修,学校在教学区建立了学生公寓供暖服务保障群和教学区供暖服务保障群,入群人员主要为供暖客服人员、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人员、学生工作处宿管中心管理人员、各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物业楼宇管理员、学生供暖报修联络员等,房间内如有暖气故障,请及时报修给学院办公室人员或楼宇物业管理人员。

教工住宅区分别建立了山海花园A区、B区、C区供暖服务保障群,用户如有暖气故障,请及时在群内报修,山海花园D区和E区依托原有物业服务微信群进行供暖报修。

供暖客服电话:86057762 86058008

供暖咨询电话:86057566


基建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