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节能降耗 >> 能源知识 >> 正文

洗衣机的选购和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4-09-08  编辑:  点击量:

1、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洗衣机分波轮式和滚筒式两大类,每种类型又有半自动和全自动之分。波轮式洗衣机的优点是:结构简单、维修方便、洗净率高,洗涤时间短,价格低廉。缺点是衣物磨损率大,缠绕率高,用水量大,洗净的均匀性不够。滚筒式洗衣机优点是衣物磨损率低,不缠绕,用水少,自动化种程度高。缺点是结构复杂,洗涤时间长,价格较高。波轮式洗衣机特别适用于每周洗一两次衣物的家庭,而滚筒洗衣机则适用于经济条件较好每周经常洗衣物的家庭。

2、洗衣机耗电量的计量

一般全自动洗衣机输入功率在400W左右,有些洗衣机则不标输入功率只标输出功率。则输入功率可按下式计算:输入功率=输出功率/效率。一般洗衣机诳率为48%左右。如一台标明输出功率为200W的洗衣机,则输入功率为=200/0.48=416.6=0.4166KW。假如每天工作半小时,那么每月工作15小时,每月的耗电量为0.4166kw*15h=6.249kwh按目前城市居民电费0.339元/kwh*6.249kwh-2.1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