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冬季供暖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编辑:闫丽  点击量:

为确保我校2022-2023年度冬季供暖工作正常运转,给师生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水电暖管理办公室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检修、系统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迎接供暖期的到来。

精心检修保养供暖设施设备,确保供暖系统正常运转。上一个供暖季一结束,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就开始筹备今年的冬季供暖工作,对供热站所有设备和供暖管网各级阀门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对往年供暖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逐项进行研究梳理,更换故障阀门及损坏管道,维修循环水泵等设备,确保供暖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对5个换热站换热器进行了专业清洗,提高换热效能,保证供暖效果。

提前与热电公司做好热源对接,确保我校供暖热源稳定可靠。秋季开学后,水电暖管理办公室积极与热电公司座谈交流,就新增供暖项目及供暖中存在的热源不稳定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签订供热合同,优化供热系统,细化供热环节,确保热源稳定可靠。

进行供暖运维人员岗前业务培训,确保供暖服务规范、专业、高效。国庆节后,供暖运行维护人员全部到岗,水电暖管理办公室组织供暖项目部对上岗人员进行专业细致的岗前业务培训,从“确保安全运行、提升服务品质”出发,切实增强供暖运维人员的安全意识、专业技能和服务品质,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供暖服务。

组织召开供暖工作调度会、座谈会,确保供暖工作顺利开展。10月10日,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召开供暖工作调度会,副处长孙清典对全面启动供暖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11日,基建处组织召开学校供暖工作座谈会,邀请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学校今年供暖工作进度安排,提醒各区域物业管理部门和服务单位进行供暖设施全面检查,并就供暖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吴正龙处长提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今年冬天供暖工作。

提前对供暖管网充水试压,确保供暖期间管网运行安全可靠。根据供暖工作计划,10月15日开始对全校各供暖区域进行主管道充水试压,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全面启动供暖管网充水试压工作,多渠道发布试压通知,提醒广大师生提前检查供暖设施,及时关注管道充水时间,防止出现房间泡水现象。管道充水试压主要是对供暖主管道进行耐压性能测试,提前发现锈蚀严重的管道并进行更换,确保供暖期间管网运行安全可靠。

服务师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将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基建水电暖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