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编辑:  点击量:

 

322日,我部门与经管学院大学生节能督察队、化工学院绿色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第27届“世界水日”和第32届“中国水周”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一是网上宣传,在学校网站发布节水倡议书、节水宣传资料、节水漫画展等;二是现场宣传,在校园不同区域悬挂节水条幅、发放节水倡议书、节水展板展示、征集节水小点子、有奖问答活动等;三是开展“为水寻找,你我同行”节水书签寻找活动;四是邀请西海岸新区公用事业水务集团专家来校为学生作“青岛西海岸水资源现状及应对措施”讲座;五是组织学生参观西海岸新区水源地小珠山水库及管家楼水厂。

此次活动在QQ、易班和PU口袋等校园网络平台的广泛宣传下,吸引了校内众多师生前来参与,许多老师、同学主动反映水电暖使用情况,提供有益的节水节电建议,全校师生逐渐养成了随手关灯、关水的习惯,对发现的“跑”“冒”“滴”“漏”情况也会及时的告知,校园节约氛围进一步浓厚。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已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