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编辑:闫丽  点击量: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为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根据省发改委等17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鲁发改[2022]483号)要求,结合《2022年全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重点》,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参加节能低碳活动。提倡三层以内不坐电梯,积极践行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

2.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

3.空调低碳运行。夏天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

4.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珍惜水资源,日常用水适当调小水流,提倡一水多用;加强用水设备的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5.节约用餐,提倡绿色消费。就餐时,要杜绝剩菜剩饭,提倡不超量点餐,剩菜打包。

6.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尽可能降低纸张消耗;提倡打印纸双面使用,减少会议文件印刷数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等。

7.爱护办公设备,提倡修旧利废,能用尽用。

8.垃圾分类保存,合理回收利用;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

绿色低碳、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节能、节俭、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建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团委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