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用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编辑:闫丽  点击量:

各部门、各单位、各经营用户:

为确保寒假期间用电安全,切实消除各种隐患,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现将寒假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用电管理,培养其用电安全意识,做到规范用电,安全用电。

二、严禁在实验室、计算机机房使用电饭锅、热水器、暖风机、电暖气等电加热设备。

三、严禁在学生公寓、物业值班室使用电热毯、电磁炉、电饭锅、暖风机等大功率电器。

四、严禁使用无3C认证的插排和改装插排,严禁插排及线路超负荷使用。插排摆放要平稳固定,避免出现插排意外移动或晃动造成电气事故。严禁使用三无产品、劣质产品等电器设备。

五、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内的电脑、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不得在无人的情况下开机过夜,做到人离断电。

六、寒假内凡涉及供电线路改造或增设供电专线情况的项目,须到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进行备案,严禁私自改造供电线路。

七、山海花园教工要加强自家未成年人的安全管理,提醒他们不要触摸各类电气设备,不要到配电箱或变压器等供配电设施附近玩耍。


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