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用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编辑:闫丽  点击量:

各部门、各单位:

夏季已至,天气渐热,学校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加之雷雨天气影响,空气湿度较大,极易出现用电安全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各单位对所辖范围内的照明、办公及实验用电情况进行逐个部位、逐台设备、逐条线路的自查自纠,认真排查故障,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二、严禁一个插座插接多个用电设备和电源插排串接情况,防止过负荷跳闸和电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等事故。

三、装有多台大功率电机等设备的实验室,要注意错时开启,避免集中开启造成较大用电负荷。

四、学校物业管理部门、丹田物业公司、天欣物业公司要分别做好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研究生公寓、教工公寓、教学楼、办公楼、学院楼等楼宇用电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重点检查配电箱零线回路连接是否牢固规范,电气开关进出接线是否压实规范,箱内线路有无凝结水、氧化锈蚀和烧焦等情况,消除因线路老化或其它原因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

五、天欣物业公司要加强教工公寓配电箱的管理,确保配电箱门关闭严密、锁具牢靠,以防随意开启,发生触电危险。

六、凡有室外地面开挖作业的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检查、咨询开挖地段有无高压供电电缆,严禁在埋有高压电缆处使用机械开挖。特别在学校组织重大活动或大型考试期间,严禁任何破土开挖作业。

七、请教职工加强子女安全教育,远离变压器、配电箱等供电设施,以防发生触电危险。

八、如发现灯闪、异味、设备温度过高等现象,请及时联系水电暖管理办公室现场排查。

九、请各部门、各单位将检查到的用电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及时报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57089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

基建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