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用电及水暖设施防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编辑:闫丽  点击量:

各部门、各单位、各水电暖用户:

为加强寒假期间水电暖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种隐患,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寒假放假通知要求,现将寒假期间安全用电及水暖设施防护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1.重点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用电管理,培养其用电安全意识,做到规范用电,安全用电。

2.严禁在实验室、计算机机房使用电饭锅、热水器、暖风机、电暖气等电加热设备。

3.严禁在学生公寓、物业值班室使用电热毯、电磁炉、电饭锅、暖风机等大功率电器。

4.严禁使用无3C认证的插排和改装插排,严禁插排及线路超负荷使用。插排摆放要平稳固定,避免出现插排意外移动或晃动造成电气事故。严禁使用三无产品、劣质产品等电器设备。

5.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内的电脑、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不得在无人的情况下开机过夜,做到人离断电。

6.寒假内凡涉及供电线路改造或增设供电专线情况的项目,须到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进行备案,严禁私自改造供电线路。

7.山海花园教工要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管理,提醒他们不要触摸各类电气设备,不要到配电箱或变压器等供配电设施附近玩耍。

二、水暖设施防护注意事项

1.物业管理部门注意检查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公寓等楼宇房间门窗有无开启情况,停暖楼房务必关好门窗,防止水暖管道冻坏造成水患。

2.务必检查各楼卫生间及水房门窗是否关好,门窗关闭不严的,请采取必要的防寒措施,防止水管冻坏。

3.教学区设有供水管道的房间,寒假内若无用水情况,建议关闭房间水阀,或关闭室外供水总阀门。

4.相关部门注意检查室外有无裸露的水管,要做好管道保温或关闭水阀泄空管道内存水。

5.消防设施管理部门注意加强室外消火栓防冻管理,检查栓底泄水孔是否畅通,防止栓内存水冻坏栓体。

6.山海花园住户若外出较长时间,务必关闭户内供水阀门和供暖主阀门(供回水两个阀门),关闭窗户做好房间保温。



基建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26日